close

  本報訊(張俊和)為逐漸完善強制隔離解除戒毒人員的延伸教育,繼2013年啟動“萬里行”後續照管工程後,省戒毒所於2014年11月再次啟動“尋找戒毒勇士”回訪幫教工程。
  該所組織專門回訪隊伍,利用一個月的時間,行程一萬餘里,跨越山西、陝西兩省17個縣,對全所2009年以後解除戒毒人員進行了電話調查、網絡回訪、實地回訪,共找到52名戒毒成功人士。目前,這52名成功戒毒人士有的成立了演繹公司,有的成立了婚慶公司,有的開起了蛋糕店,他們從戒毒所出所後均能戒除毒癮,腳踏實地,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自己的雙手,實現著自己的人生價值。回訪小組每到一處都受到了戒毒人員的熱烈歡迎。陝西省子洲縣的高某出所後,開了自己的傳媒公司後,年收入均在60萬元以上,他對回訪民警說道:“我都出所這麼長時間了,你們還不遠千里來看我,讓我和家人都非常感動,你們今天一定要把我的生活現狀全部錄像,回去讓所里的其他民警看看,我除了給所里送感謝的錦旗之外,還要給所里捐獻豬肉和羊肉,以表達感激之情。沒有你們,就沒有我的現在和未來。”
  回訪工作組在實地回訪、尋找“戒毒勇士”的同時,也對我省行政司法戒毒系統“四位一體”和“兩個嘗試”戒毒工作方針進行了宣傳;到保德等農村重點人群中區進行禁毒知識宣傳;鞏固與公安禁毒機關的合作關係。
  此次尋找“戒毒勇士”回訪工程是省戒毒所黨委在貫徹落實省戒毒局“四位一體”和“兩個嘗試”戒毒工作方針中的大膽嘗試;不僅瞭解解除戒毒人員的戒毒成果,而且對他們在保持操守過程中生活上的困難和思想上的困惑予以了實際性的幫助與引導,從而讓他們進一步堅定終身戒毒的信念。  (原標題:省戒毒所啟動“尋找戒毒勇士”回訪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98yvnf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